警方回應通訊局就《左右紅藍綠》投訴的裁決
********************

     警方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警方留意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昨日(四月二十日)就有關香港電台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播出的《左右紅藍綠》電視節目投訴的裁決發出新聞稿。
      
     根據通訊局的調查結果,主持在節目中的言論不負責任,可視為仇恨言論,煽動對警隊的仇視,對警方不公平,以及可能令警方聲譽受損。通訊局認為有關節目的準確性、煽動仇恨、公平及個人意見節目中真實資料的投訴成立,並決定向港台發出嚴重警告。
      
     發言人歡迎有關裁決,並指出自去年六月反修例示威活動開始,社會上不斷出現一些謠言,藉以誣蔑及抹黑警隊,企圖分化警隊及市民的關係,警方對此作出強烈譴責。發言人重申,警隊樂意接受善意及有建設性的批評,但對於並非建基於事實或誤導性的報道及言論,警方絕對不能接受,並會作出適當跟進。



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