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非住宅用戶受惠延長電費補貼 住宅用戶兼享電費紓緩及補貼
***************************
  環境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表示,在政府提供的電費支援措施下,今年三月接近九成的合資格非住宅用戶帳單獲得全數百分之七十五的電費補貼;而今年首季全港總計約四成住宅戶口,即約100萬戶家庭享「零」電費。

撐企業

  政府去年十二月宣布,用約23億元為合資格電力非住宅用戶戶口提供四個月的電費補貼,按其用電量支付它們百分之七十五的電費開支,每戶每月補貼上限為5,000元。《財政預算案》中再增加該項補貼約29億元,把有效期由四個月延長至八個月。

  根據兩間電力公司三月發出的帳單顯示,約36萬即接近九成的合資格非住宅用戶帳單獲得全數百分之七十五的電費補貼。

紓民困

  另外,為平衡香港近年發電環保轉型對民生的影響,環境局去年一月推出電費紓緩計劃,為住宅用戶發放每月50元紓緩金,為期60個月,涉及約87億元的政府開支。為協助市民應對具挑戰的經濟環境,今年一月政府再推行新一輪電費補貼,由今年一月至十一月,每個合資格住宅用戶戶口可享160元補貼,十二月則有240元補貼,涉及約56億元政府開支。

  全港超過270萬合資格住宅用戶自今年初已開始受惠於此電費紓緩兼電費補貼。兩間電力公司的帳單顯示,今年首季在這雙重優惠下,全港總計約100萬戶家庭享「零」電費,即約佔四成住宅戶口。

  環境局發言人呼籲,社會在聚焦「撐企業 紓民困」的同時,仍需加強珍惜資源,包括節能省電,以減緩全球氣候變化,以及改善本地空氣質素,保護環境及市民健康。
 
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