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圖書館響應世界閱讀日與讀者拆解喜閱密碼(附圖)
*************************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延續「共享・喜閱新時代」主題,今日(四月二十日)推出一連串精采活動,更加入今年全新概念「喜閱密碼@LIBRARY」,與讀者拆解喜閱的秘密。
 
  在抗疫期間,公共圖書館推出多項網上閱讀活動,讓市民隨時隨地感受喜閱。打響頭炮爲「作家與你共享喜閱」活動,兩位香港青年作家游欣妮、梁偉洛(可洛)透過短片分享閱讀如何改變他們的人生;兒童文學作家鄭詠詩則會大談親子共讀的好處,短片將陸續上載於公共圖書館YouTube頻道。另外,網絡作家藍橘子將在網上直播與粉絲互動及創作故事。

  公共圖書館每年均舉辦「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鼓勵兒童及青少年擴闊閱讀領域。今年比賽以「閱讀,伴我成長」為主題,反應十分熱烈,參賽作品超過一千四百份,來自共二百四十多間參賽學校。評審從參賽作品中選出多名優勝獎,包括初小組二十五名、高小中文組十五名、初中中文組十五名、高中中文組十二名、高小及初中英文組每組八名,以及高中英文組五名。得獎作品名單將於四月二十五日上載www.hkpl.gov.hk/wbd

  公共圖書館亦推出「鬆一鬆 e 閱讀小站」電子書推廣活動,從深受讀者喜愛的兩大中文電子書庫HyRead和SUEP,每月精選30本電子書。讀者只需下載HyRead 3 應用程式,登入圖書館帳戶,無需預約即可免費借閱。詳情可參閱www.hkpl.gov.hk/ereading-corner
 
  其他重點節目,包括「與作家會面」、「夏日閱繽紛」、「香港圖書館節」和「『喜』動圖書館」等,亦將陸續推出。有關詳情可瀏覽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或「喜閱‧飛越」Facebook(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專頁。

  公共圖書館提供豐富的電子資源,市民可隨時隨地享受閱讀的樂趣。市民只需登入圖書館帳戶,即可到網上閱讀或下載至電腦及流動裝置。未有圖書證或圖書館電子帳戶的香港居民,可登入圖書館網頁申請電子帳戶,即時使用豐富的電子資源。了解更多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請瀏覽www.hkpl.gov.hk/tc/e-resources/index.html
 
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延續「共享・喜閱新時代」主題,今日(四月二十日)推出一連串精采活動,更加入今年全新概念「喜閱密碼@LIBRARY」,與讀者拆解喜閱的秘密。圖示香港青年作家游欣妮在「作家與你共享喜閱」活動中,透過短片分享閱讀如何改變她的人生。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延續「共享・喜閱新時代」主題,今日(四月二十日)推出一連串精采活動,更加入今年全新概念「喜閱密碼@LIBRARY」,與讀者拆解喜閱的秘密。圖示香港青年作家梁偉洛(可洛)在「作家與你共享喜閱」活動中,透過短片分享他對閱讀及寫作的心得。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延續「共享・喜閱新時代」主題,今日(四月二十日)推出一連串精采活動,更加入今年全新概念「喜閱密碼@LIBRARY」,與讀者拆解喜閱的秘密。圖示兒童文學作家鄭詠詩在「作家與你共享喜閱」活動中,透過短片分享親子共讀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