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歡迎立法會通過政府「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輪撥款申請
****************************
  對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政府有關「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輪及其他紓困措施的撥款申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八日)表示歡迎。
 
  林鄭月娥說:「疫情在過去三個月對香港經濟造成史無前例的衝擊,各行各業都大受影響,很多企業面臨倒閉,大規模裁員隨時出現。政府有必要採取果斷、破格的措施,防止情況惡化,並解企業和僱員的燃眉之急。我感謝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經過二十小時討論後,通過『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輪及相關項目的撥款申請,讓政府可以盡快落實涉及1,375億元的多項紓困措施。」
 
  「這一輪紓困措施包括動用810億元為僱主提供工資補貼的『保就業』計劃、針對受重創界別的資助、協助企業資金周轉的擔保貸款計劃、放寬申領綜援資格以支援失業人士、落實港鐵寬減車費等等,將直接或間接讓數以百萬計市民受惠。」
 
  「連同『防疫抗疫基金』第一輪措施的300億元和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涉及1,200億元的措施,政府就疫情推出的紓困措施總承擔額是2,875億元,佔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十。鑑於疫情對香港經濟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政府實有需要動用本港積存多年的財政儲備,協助企業和市民。」
 
  「我要衷心感謝自我提出籌備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後向特區政府提交建議的團體和個人,亦要感謝各相關決策局和部門同事的努力不懈。我深信政府各部門認同這些紓困措施對很多企業及市民來說是『及時雨』,定會全速落實,達致『保就業』、『撐企業』的效果。」 
 
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