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檢測中心停止運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早前為應對大量從歐美入境人士,三月二十日開始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為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人士安排檢測,以盡快識別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人士。
   
  由四月五日開始,有關檢測服務由亞洲國際博覽館內的檢測中心統一處理。隨着入境人數持續減少,為重新集中人手於醫院提供服務,亞洲國際博覽館內的檢測中心明日(四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時起停止運作。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會與衞生署緊密聯繫,將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人士、進行家居檢疫的人士或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等,分流到不同公立醫院急症室接受檢測。有關人士可能需要在急症室的分流檢測站等候測試結果,一般需時數小時。」
   
  醫管局感謝有關醫護及後勤支援團隊,協助執行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的指示,促成檢測中心在短時間內投入服務,並得到不同醫院聯網的同事積極參與,提供24小時的服務。
   
  「院前檢測服務發揮重要的分流作用,大量減少入院進行檢測的懷疑個案數目,紓緩第一線隔離病床的需求壓力。截至昨日(四月十七日),在兩個檢測中心收集的超過1 400個檢測樣本中,有大約100宗確診個案。透過即時進行檢測及提供化驗結果的流程,合共減少了1 300人入院的需要,公立醫院可以更集中運用隔離設施接收確診個案。」
 



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