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探訪將軍澳社會保障辦事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七日)下午探訪社會福利署(社署)位於將軍澳的社會保障辦事處,為近月在疫情下處理大量社會保障計劃申請和查詢的社署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聽取辦事處人員匯報近月的工作情況,特別是自三月初申請個案上升的趨勢。她亦與同事交談,聆聽他們的意見。她指過去數月嚴峻的疫情嚴重影響香港各行各業,很多家庭和個人的經濟陷入困境,各項社會保障計劃,包括綜援和長者生活津貼正好發揮「社會安全網」的功能。此外,政府上星期已公布『防疫抗疫基金』第二輪及其他相關措施,涉及1,375億元,為市民紓困,其中一項是暫時放寬健全人士申請綜援的資產限額一倍,為期六個月,以支援失業人士。
 
  林鄭月娥感謝社署人員努力不懈、同心合力應對沉重的工作,務求盡快為經濟上出現問題的人提供現金援助,以應付生活基本需要。她相信署方會採取相應措施支援同事,包括調配人手和增加額外員工,以及整合工作流程和簡化工序等,以應付可能進一步增加的工作量,亦讓部門能加快處理申請,使有需要幫助的市民盡快得到所需援助。
 
  林鄭月娥表示:「我在沙士期間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對社署同事在艱難時刻發揮為民解困的精神引以為傲。我鼓勵同事繼續以同理心協助有需要的市民申請社會保障,渡過難關。」



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