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再批出五條生產線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四月十七日)公布,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批出以下五宗申請:
   
  (一)國藥科技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其在申請中預計開始向政府供應獲認證口罩的目標日期(預計目標日期)為四月十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二百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一百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三百萬元。
   
  (二)Hong Kong Lion Production Company Limited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四月十五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五十五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二百萬元。
   
  (三)香港人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四月十六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二百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一百六十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三百萬元。
   
  (四)益成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四月十六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二百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一百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三百萬元。
   
  (五)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四月十六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一百二十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二百萬元。
   
  申請資助的公司在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批核申請的其中一項準則。獲批資助的公司如未能在預計目標日期前向政府開始供應獲認證的口罩,可申請延期最多一個月,但如無特殊原因及具備充分理由,超過一個月的延期會令致獲批資助被撤銷。
   
  政府在原則性批核申請後,會與獲批資助的公司簽訂協議。政府會根據協議條款向有關公司分期發放資助。而生產線在計劃下可獲得的實際資助金額,需視乎有關採購生產設備、設置廠房、配置無塵車間,以及測試與標準合規的實際開支而定,要待有關開支落實後才能確定。
   
  獲批資助的公司亦須符合相關協議條款,包括為其生產的口罩獲取認證,政府方會開始向其採購口罩。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資助計劃,以促進盡快在本地生產口罩,協助應對燃眉之急,並建立存貨。
   
  計劃最多會資助二十條本地生產線,至今已批出十三條生產線,尚餘七條生產線資助名額。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確認尚有二十六宗申請符合計劃基本條件,涉及三十三條生產線,政府會盡快審批。
 
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