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四月十七日)宣布委任周慧珠、翟國怡、林澤銘、楊綺娜、蕭志韻、龍軍庭、屈麗雯、余俊翔及施祖堯為常任裁判官。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所有任命均於二○二○年四月二十日起生效。

  獲委任的九名常任裁判官簡歷如下:

周慧珠

  周慧珠於一九六四年在馬來西亞出生。一九八五年於英國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八六年完成英國格雷律師學院大律師職業課程。一九八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年起私人執業。
 
翟國怡

  翟國怡在香港出生。二○○三年完成英國曼徹斯特都會大學法律專業共同試。二○○四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八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仲裁及爭議解決學)學位。二○○九年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取得認可調解員資格。二○○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六年開始私人執業。
 
林澤銘

  林澤銘於一九七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七年於加拿大艾伯塔省萊斯布里奇大學取得哲學文學士學位,二○○二年取得倫敦大學(校外)法學士學位,二○○三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一二年及二○一九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分別取得國際經濟法法學碩士學位及法律哲學博士學位,二○○七年在香港獲事務律師資格。二○○七年至二○○九年期間私人執業。二○○九年至二○一五年期間加入破產管理署擔任合約律師。二○一五年至二○一七年九月期間及於二○一八年起在司法機構擔任高院司法助理。
 
楊綺娜

  楊綺娜於二○○七年在英國伯明翰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及二○○八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八年取得英國志奮領獎學金及二○○九年在英國牛津大學取得民事法學士學位。二○一○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蕭志韻

  蕭志韻在香港出生。二○○三年在香港大學取得理學士(測量學)學位。二○○七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士學位,二○○八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九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九年至二○一○年期間私人執業。二○一○年至二○一一年期間加入律政司出任政府律師。自二○一一年起她再次以大律師身份私人執業。
 
龍軍庭

  龍軍庭於一九八○年在香港出生。二○○二年及二○○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一七年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社會工作文學碩士學位(家庭本位實務及家庭治療)。現為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的認可綜合調解員、家事調解員及家事調解監督。二○○五年在香港獲事務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屈麗雯

  屈麗雯於一九八四年在香港出生。二○○六年及二○○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律學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余俊翔

  余俊翔於一九八四年在中國內地出生。二○○六年及二○○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律學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九年在英國杜倫大學取得國際貿易與商業法法學碩士學位。二○○九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施祖堯

  施祖堯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出生。二○○九年及二○一○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律學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一一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