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到訪香港藝術發展局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十六日)到訪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了解藝發局執行「藝文界支援計劃」的工作情況。
 
  藝發局已於三月推出「藝文界支援計劃」,並已向四十二個受藝發局年度資助的團體每團發放八萬元,以及向約200個受藝發局資助計劃/委約活動各發放一萬五千元。此外,藝發局亦會為每個非藝發局資助活動發放一萬五千元及為自由藝術工作者每人發放最多七千五百元的資助。有關申請已於三月二十日展開,藝發局預計可於下星期起開始陸續發放資助。

  另外,若自由藝術工作者在學校或津助非政府福利機構任教興趣班,他們將可申請教育局或社會福利署於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計劃。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將於明日(四月十七日)討論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計劃。待財委會通過有關計劃後,相關政策局/部門將落實計劃推行細節。
 
  民政事務局期望新一輪的支援措施能夠照顧業界需要,並繼續與業界共同渡過難關。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