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彈性處理政府非工程合約以支持企業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六日)表示,為支持企業及紓緩政府承辦商在疫情下的現金周轉困難,政府會盡量彈性處理非工程合約的付款細則。

  為應付2019冠狀病毒病帶來的挑戰,行政長官於四月八日宣布一系列涉及超過一千三百億元的措施,以協助企業繼續經營、保住員工就業,以及減輕個人及企業的財政負擔。為此,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已呼籲所有採購部門,在合適情況下盡可能彈性處理貨品或服務合約的付款細則。

  發言人說:「具體而言,如果合約涉及前期付款或階段付款,我們鼓勵採購部門向合約承辦商增加前期付款的金額,以及分拆付款細則內的付款階段,從而提前開始付款和增加付款次數,藉此紓緩政府承辦商的現金周轉困難。」

  此外,為協助承辦商進一步改善資金周轉情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早前已建議採購部門在項目滿意完成和收到妥為擬備的發票後,從速向承辦商付款。在確保無損部門運作需要及合理保障政府利益的前提下,採購部門應以最靈活的方式盡力壓縮慣常付款周期,盡可能由30日縮減至兩星期,甚或一星期。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