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進展良好
***************
  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四月十六日)表示,自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二月二十一日通過300億元的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24項措施已陸續推出。基金至今已動用的撥款超過80億元,進展良好,不少商戶和市民已經陸續收到資助。
 
  基金下推出的「零售業資助計劃」已於四月十二日截止申請,共收到約93 000間零售商戶的申請,並已批出約8億元的資助。視乎審批進度,預計可於四月底前完成發放大部分資助。
 
  行政長官在四月八日宣布一系列的措施,以全面協助企業繼續經營、保住員工的就業、減輕企業和市民的財政負擔,以及讓經濟在疫情受控後可以盡快復蘇。為落實有關措施,政府將於明日(四月十七日)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1,375億元。撥款包括向基金注資1,205億元以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受疫情或防疫抗疫措施重創的市民及企業提供更多援助。
  
  張建宗表示:「我熱切希望立法會議員於明日的財務委員會會議上,本着『急民之所急』的宗旨,支持並通過這項重要撥款申請,讓相關工作盡快落實,援助盡早到位,帶來『及時雨』。」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