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一日內破獲兩宗海路走私案件並檢獲歷來最大量驢皮(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十五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連破獲兩宗海路走私案件,共檢獲約十七噸懷疑走私驢皮、約五百二十公斤懷疑走私海參、約兩公斤懷疑走私花膠及約一噸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乾魚翅,估計市值共約二百萬元。檢獲的驢皮數量為香港歷來最大宗。

  於第一宗案件,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查驗一個從埃及抵港並報稱載有食鹽的貨櫃,並在貨櫃內發現該批懷疑走私驢皮、海參和花膠。案件仍在調查中。

  這是海關於一星期內破獲的第二宗走私驢皮案件,本月九日海關人員從一個同樣由埃及抵港並報稱載有食鹽的貨櫃檢獲約十六噸懷疑走私驢皮。驢皮的用途廣泛,經處理後可製成固體的驢皮膠,俗稱「阿膠」。

  昨日第二宗的海路走私案件亦是透過風險評估偵破,海關人員揀選及查驗一個從斯里蘭卡抵港的貨櫃,在貨櫃內發現該批懷疑受管制乾魚翅,並與其他不受管制的乾魚翅混雜一起收藏。案件已轉交漁農自然護理署跟進。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海關將繼續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及各陸路管制站加強執法,致力打擊通過客運和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十五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連破獲兩宗海路走私案件,共檢獲約十七噸懷疑走私驢皮、約五百二十公斤懷疑走私海參、約兩公斤懷疑走私花膠及約一噸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乾魚翅,估計市值共約二百萬元。檢獲的驢皮數量為香港歷來最大宗。圖示檢獲的部分懷疑走私驢皮、海參和花膠。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十五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連破獲兩宗海路走私案件,共檢獲約十七噸懷疑走私驢皮、約五百二十公斤懷疑走私海參、約兩公斤懷疑走私花膠及約一噸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乾魚翅,估計市值共約二百萬元。檢獲的驢皮數量為香港歷來最大宗。圖示檢獲的部分懷疑受管制乾魚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