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基金加「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資助金額
*********************

  為協助回收業應對現時經濟環境及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導致的營商困難,回收基金額外增加0.5億元撥備,提高早前對「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的租金資助,總撥備高達2.5億元,與業界同心抗疫、共渡時艱。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說:「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昨日(四月十五日)通過加大支援力度,將『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今年四月至九月期間的租金資助幅度,由50%提升至75%。每個回收企業每月的最高租金資助由25,000元增加至37,500元;全期的最高資助額由$300,000相應增至$375,000。」
   
  回收基金去年推出上述資助計劃,受惠對象為500間街角回收店和400個回收場。面對本地的經濟挑戰及疫情影響,回收基金今年二月宣布延長計劃的資助期,由六個月(即去年十月至今年三月) 增至12個月(即延長至今年九月)。
   
  截至四月九日,資助計劃共批出103個申請,涉及資助金額共約2,000多萬元。
   
  「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申請限期為九月三十日。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回收基金網頁(www.recyclingfund.hk)、致電2788 5658或透過電郵(enquiry@recyclingfund.hk)與回收基金秘書處聯絡。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