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冒牌貨物並搗破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儲存倉庫(附圖)
********************************

  ​香港海關四月九日及昨日(四月十四日)分別在文錦渡管制站、觀塘及粉嶺檢獲共約四萬九千五百件懷疑冒牌物品,估計市值共約八百四十萬元。

  海關人員四月九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櫃車,在貨櫃內發現一批約三千五百件的懷疑冒牌貨物,包括手提電話及配件、手表和衣服等,遂拘捕六十三歲的男司機。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觀塘、葵涌及粉嶺拘捕六名涉案人士,包括五男一女,年齡介乎二十五至五十歲,並搗破兩個分別位於觀塘及粉嶺的冒牌物品儲存倉庫。該兩個倉庫設於兩間貿易公司內,並儲存約四萬六千件懷疑冒牌手提電話及配件,已被海關人員檢取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相信涉案公司主要向海外顧客提供應用冒牌配件的手提電話維修服務,以及銷售冒牌手提電話配件予他們。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關合作,嚴厲打擊跨境冒牌物品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出口冒牌物品或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