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健身中心資助計劃」
****************************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為協助健身中心營運者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規例》)(第599F章)下發出的指示而暫停營運所引致的財政困難,政府將於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健身中心資助計劃」(計劃),以紓緩疫情帶來的影響。
   
  計劃將會為每所受影響的健身中心發放一次性10萬元的津貼,預計有超過1 600所健身中心受惠。發言人呼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盡快通過有關津貼。
   
  民政事務局會繼續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體育總會保持緊密溝通,並聆聽業界意見,盡快落實資助的具體安排,為受影響的健身中心及從業員提供適切支援。
   
  根據《規例》,健身中心指任何處所提供運動器械或器材以供使用及/或就改善體能(包括健體、舞蹈、瑜伽、普拉提或拉筋及武術)提供建議、指導、訓練或協助。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