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家居檢疫控制中心(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位於香港大會堂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了解政府如何利用創新科技協助執行強制檢疫的工作,以及為參與抗疫工作的中心人員打氣。
 
  行會成員首先聽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介紹現時為監察接受檢疫人士所採用的不同科技方案,包括電子手環、流動應用程式、通訊軟件的實時地點分享功能、視像通話、地理圍欄及大數據分析技術等。行會成員得悉資科辦共設立了四個家居檢疫控制中心,由資科辦同事和公務員義工團隊在控制中心,以及三個口岸協助執行強制檢疫工作。
 
  行會成員其後在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陪同下,視察設於香港大會堂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行會成員與來自各部門在職同事和退休公務員的中心工作人員交談,了解他們如何透過通訊軟件聯絡接受檢疫人士作實時位置分享,以確定接受檢疫人士留在指定處所。工作人員亦向接受檢疫人士耐心解說檢疫安排和分享健康資訊。
 
  行會成員對公務員和義工團隊積極參與抗疫,讓控制中心在過去兩個多月從不間斷地支援家居檢疫的工作,表示衷心讚賞。他們又指現時是抗疫的關鍵時刻,呼籲社會同心抗疫,減少外出及保持個人衞生。
 
  參與是次探訪活動的行會非官守議員為召集人陳智思、李國章教授、周松崗、林健鋒、葉國謙、任志剛、林正財醫生、劉業強和張國鈞。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香港大會堂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行會成員了解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如何透過通訊軟件聯絡接受檢疫人士作實時位置分享。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香港大會堂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行會成員與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交談,了解他們如何透過通訊軟件聯絡接受檢疫人士作實時位置分享。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香港大會堂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行會成員聽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一)介紹現時為監察接受檢疫人士所採用的不同科技方案。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香港大會堂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左一)聽取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左二)介紹政府如何利用創新科技協助執行強制檢疫的工作。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香港大會堂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行會成員為參與抗疫工作的中心人員打氣。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四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位於香港大會堂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圖示行會成員了解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如何透過通訊軟件聯絡接受檢疫人士作實時位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