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事務處暫緩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安排
******************

  選舉事務處今日(四月十四日)宣布,暫緩公眾查閱二○一九年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及界別分組正式投票人登記冊(選民登記冊)的安排,直至另行通知。

  上訴法庭在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二日頒下禁制令,禁制選舉事務處提供連結選民姓名及其主要住址的選民登記冊予公眾查閱,直至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提出的司法覆核案件完結。法庭於四月八日就該司法覆核案件頒下判詞,裁定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敗訴。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今日就有關案件申請上訴,並申請緊急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法院暫批准臨時禁制令。

  選舉事務處日前公布恢復提供選民登記冊予公眾查閱。因應高等法院今日頒下的臨時禁制令,選舉事務處需暫緩有關查閱選民登記冊的安排。

  如對上述安排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選舉事務處查詢熱線2891 1001。



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