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延伸資助範圍至工商業大廈及延長申請期(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四月十四日)宣布,政府會將「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的資助範圍延伸至工業大廈和商業大廈。民政總署會盡快公布延伸計劃的相關細節。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下午到執行「物管支援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為負責審批「物管支援計劃」申請的員工打氣。他表示:「我們一直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和物業管理(物管)業界的需要,並與業界會面及交流討論,以期優化『物管支援計劃』。我們希望透過延伸合資格物業類別至工業大廈和商業大廈,協助這些大廈的物管公司/業主組織和前線物管員工同心抗疫。我特別感謝物監局在主席謝偉銓的帶領下,積極配合有關工作,順利落實『物管支援計劃』,讓物管業界得以及早受惠。」
 
  隨着資助範圍延伸,為使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在減少社交接觸的情況下有更充足的時間準備申請,「物管支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將會延至五月三十一日。
 
  物監局已增加人手處理收到的申請,期望令物管公司、業主組織和前線物管員工能更快受惠。截至四月十四日,物監局已收到超過6 800宗申請,當中超過1 10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接近4,000萬元,惠及超過11 600幢樓宇,佔全港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數目超過三成。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物監局聯絡,或瀏覽物監局網頁(www.pmsahk.org.hk)。
 
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十四日)到訪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圖示劉江華(左一)在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兼物監局主席謝偉銓(左二)陪同下,了解「防疫抗疫基金」下「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的申請處理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