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公布一宗傳染病中心病房負氣壓受影響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三日)公布一宗傳染病中心病房負氣壓受影響事件:
   
  今日下午二時五十五分,機電工程署外判維修員於本院傳染病大樓維修冷氣系統,其中七層病房的冷氣系統及負壓抽風系統突然停頓五至三十四分鐘,觸及警報系統,院方即時採取應變措施,其後冷氣系統及負壓抽風系統已於下午三時三十四分全面恢復。
   
  根據本院初步調查,所有樓層員工在受影響期間均採用合適的保護裝備。受影響樓層的負氣壓設施病房均設有雙重門,涉及69名病人,包括44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其餘病人包括懷疑個案及其他傳染疾病患者。院方在初步了解事件後,證實事件發生期間所有負壓病房內的病人均沒有離開過病房,亦没有醫護人員在該樓層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有關樓層並沒有其他病房,亦沒有其他病人使用,相信造成感染風險很低。
   
  本院非常關注事件,已通知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並要求機電工程署調查及盡快提交報告。
 
2020年4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