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就優化「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與業界代表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九日)與物業管理(物管)、清潔及保安業界代表會面,就優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聽取意見。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兼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主席謝偉銓、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陳志球博士、香港服務同盟召集人甄韋喬博士、香港註冊保安導師學會會長黃輝成、物監局成員郭岳忠、香港測量師學會物業設施管理組主席黃貴生、香港保安業協會主席李沛霖和保安業商會主席何啟文一同出席會議。
   
  劉江華感謝業界對「物管支援計劃」的支持。他表示:「隨着疫情發展,在工業大廈、商業大廈和商場參與清潔和保安的前線物管員工,亦面臨更大公共衞生的挑戰,工作量大為增加。為讓更多前線物管員工受惠,以肯定他們在這關鍵時期盡心盡力的服務,我們正計劃把『物管支援計劃』合資格物業類別擴展至工業大廈、商業大廈和商場。我們會根據這些物業的特性,以及『宜快不宜慢』、『宜簡不宜繁』和『宜鬆不宜緊』的原則訂定細節,並會盡快公布詳情。」

  截至四月九日,受委托執行「物管支援計劃」的物監局已收到約5 500份申請,當中約925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約2,900萬元,惠及約9 600幢樓宇及6 500名前線物業管理員工。成功申請的物業名稱可參閲物監局網頁(www.pmsahk.org.hk)。

  「物管支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四月十五日。仍未申請的合資格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請盡快遞交申請至物監局。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物監局聯絡,或瀏覽物監局網頁。



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