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寄往若干目的地的郵遞服務暫停
**************
  香港郵政今日(四月九日)宣布,由於航空公司大幅削減航機班次導致近乎不能提供空郵的運載力以應付寄往英國及美國的特快專遞郵件量(香港郵政於三月二十七日已宣布暫停英國及美國的空郵服務),香港郵政需由四月十四日起暫停寄往英國及美國的特快專遞服務,市民可考慮使用航運班次已加密至每星期一班的平郵服務郵寄往英國及美國,相應的平郵航運船程預計大約需時二十五天和三十一天。
 
目的地 現時提供的可用服務類別 預計平郵航運船程
歐洲 英國 平郵服務 二十五天
北美洲 美國 平郵服務 三十一天
 
  此外,以下列表的歐洲目的地亦因航空公司持續削減航機班次導致提供的運載力不足,香港郵政只能盡力維持這些目的地的特快專遞服務,以便市民投寄急件。然而,即使香港郵政已完成投寄後的處理程序,特快專遞郵件交付航空公司到這些目的地會有多於一星期的延誤。
 
目的地 現時提供的可用服務類別
歐洲 法國 特快專遞
意大利 特快專遞及平郵服務
荷蘭 特快專遞及平郵服務
 
  另外,寄往以下目的地的郵件因需經由上述目的地轉運,其服務亦會受不同程度影響:
 
目的地 現時提供的可用服務類別
非洲 留尼汪島 特快專遞及平郵服務
阿爾及利亞 特快專遞
科特迪瓦 特快專遞
塞內加爾
中、南美洲 薩爾瓦多 特快專遞及空郵包裹
危地馬拉 特快專遞及空郵包裹
波多黎各 平郵服務
美屬處女群島 平郵服務
歐洲 聖馬力諾 特快專遞
梵蒂岡
  
  市民可瀏覽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tc/about_us/whats_new/notices/index_id_909.htmlwww.hongkongpost.hk/tc/about_us/whats_new/notices/index_id_910.htmlwww.hongkongpost.hk/tc/preparation/posting/latest_dates/index.html以參閱所有受影響的目的地及平郵服務的最新寄發截郵日期。
 
2020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