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區醫院一宗普通科門診診所員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北區醫院發言人就今日(四月八日)凌晨公布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一名員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現提供以下最新情況:
 
     一名主要負責清潔工作的運作助理昨日(四月七日)晚上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現正於北區醫院隔離治療。院方今日繼續追蹤曾與該名確診患者接觸的診所職員,包括醫生、護士、病人服務助理及運作助理等,當中五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隔離檢疫,其中一人出現病徵,正等候衞生防護中安排病毒測試。
 
     截至下午六時,本院已為曾與確診員工同時間在診所工作的45名職員抽取鼻咽樣本進行病毒測試,為審慎起見,其中三人經臨床評估後獲安排到本院隔離病房等待化驗結果,目前合共有27人的樣本呈陰性,其餘結果有待確定。本院稍後或會按專家評估,安排更多員工接受病毒測試,並會繼續密切監察診所職員的健康情況。
 
     由於確診員工四月二日曾到打鼓嶺普通科門診診所工作,該診所明日(四月九日)亦需暫時關閉一天進行徹底消毒。至於石湖墟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消毒及跟進工作仍在進行中,明天會繼續關閉,而四月十日至十三日公眾假期期間亦不會提供服務。職員會聯絡已預約的病人,安排他們到區內的粉嶺家庭醫學中心就診。病人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診所熱線2670 0211。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