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摩洛哥香港居民將乘搭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安排的專機離開摩洛哥
*******************************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八日)表示,為協助滯留摩洛哥的中國公民離開當地,中國駐摩洛哥王國大使館(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將安排專機接載中國公民回國,當中包括27名香港居民。專機預計將於當地時間四月九日下午四時(香港時間同日晚上十一時)由卡薩布蘭卡出發飛往廣州,乘搭專機費用由用者支付。
   
  摩洛哥自三月上旬進入全國緊急狀態,所有海陸空交通限制非常嚴格,令身處當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離開摩洛哥。自接獲有關香港居民的求助後,保安局和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已聯繫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一直循多方面跟進,包括積極與多間航空公司協調以預留機位予受影響港人離開摩洛哥,再經其他地點回港。
   
  至今日中午十二時,入境處一共接獲158名港人有關於摩洛哥返港行程的求助,其中有113人已乘坐不同航班返港。現時仍身處摩洛哥的求助人共45人,分別位於卡薩布蘭卡、馬拉喀什和另外六個城市。當中仍身處摩洛哥的18名香港居民因個人意願或其他原因不會乘搭該班專機離開摩洛哥。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及多間航空公司積極跟進,盡力安排其他可行方法返港。
   
  為協助滯留摩洛哥的中國公民離開當地,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將安排專機接載中國公民回國,當中包括27名香港居民。專機預計將於當地時間四月九日由卡薩布蘭卡出發飛往廣州,預計將於四月十日中午前抵達廣州。根據國內加強入境健康管理的規定,所有乘機人員入境後將在當地進行十四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有關規定亦適用於乘專機飛抵廣州的所有乘客。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