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緊密協調處理內地對跨境貨車司機在防疫方面的要求
***************************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八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透過粵港兩地的疫情應急聯繫機制,就深圳市和珠海市對香港跨境司機在防疫方面的要求,與廣東省政府及有關市政府緊密聯繫和協調,並與運輸業界保持溝通,以期達至聯防聯控的目的,同時亦確保跨境貨物流正常運作。
 
  發言人說,經協調後,對跨境貨車司機在防疫方面的安排如下:
 
(一)深圳市政府由四月十日起要求所有經深圳口岸入境的跨境貨車司機必須提供「i深圳」健康認證碼及七天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供深圳海關人員驗核後才可進入深圳境內。珠海市政府亦要求所有經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的跨境貨車司機由同日起必須提供七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司機在進入口岸前必須預先準備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二)內地會在口岸現場集中為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進行檢測,費用為港幣350元。特區政府將會承擔相關費用。運輸署會盡快通知運輸業界有關檢測的具體安排。
 
  發言人感謝內地有關單位的協助,以及運輸業界的支持,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大家同心協力,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亦確保對香港的糧食和日用品供應不受影響。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