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邀請港鐵開展東涌線延線項目詳細規劃及設計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批准政府邀請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開展東涌線延線項目的詳細規劃及設計。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七日)說,「東涌線延線是《鐵路發展策略2014》中建議的七個鐵路方案之一,工程包括將現有東涌線從東涌站伸延約1.3公里至東涌西地區並增設一個新鐵路站、於東涌東填海區為東涌線增設一個中途站,以及於香港站東面建造機場鐵路掉頭隧道延展段(餘下部分),讓列車於該處掉頭以提升列車運行效率及班次。東涌線延線主要是為東涌西和東涌東一帶的東涌新市鎮擴展區提供鐵路服務。」
 
  東涌新市鎮擴展區是香港重要的中長期土地供應來源之一,以滿足房屋、經濟和社會方面的需要。東涌線延線將提供可直接出入該區的鐵路服務,以支持該區人口和就業機會長遠持續增長。
 
  政府已邀請港鐵公司開展東涌線延線項目的詳細規劃及設計,並將與港鐵公司協商項目的財務安排。
 
  東涌線延線項目預計可於二○二三年動工。項目下的兩個車站及相關鐵路段預計於二○二九年竣工。至於機場鐵路掉頭隧道延展段(餘下部分)目標於二○三二年竣工。



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