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延長非香港居民從外地到港的入境限制
*****************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六日)宣布,特區政府將會延長限制所有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或在抵港前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的安排,香港國際機場亦會繼續停止一切轉機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且情況嚴峻。經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主要成員考慮後,特區政府在三月二十三日公布四方面加強防疫抗疫的措施,包括以下旨在防止輸入個案的入境限制、檢疫及轉機安排措施:

  • 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
  • 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非香港居民,如在過去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亦不准入境;
  • 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及
  • 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和從內地入境安排一樣,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

  上述措施已於三月二十五日凌晨零時起實施。有關限制入境和轉機的措施當時暫定為期14日,至四月七日止。

  現時,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在全球仍然嚴峻,全球確診個案截至今日早上已超過118萬宗。至於香港的情況,截至今日下午四時,確診個案總數為915宗(包括一宗疑似個案),較兩星期前的357宗增加超過一倍。於過去兩個星期,約百分之七十五的確診個案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或者是他們的緊密接觸者。有見及此,特區政府決定延長上述有關入境限制及暫停轉機服務的措施,直至另行通告。

  在實施上述限制入境的措施時,特區政府因應實際情況需要,豁免了小部分人士。這些豁免將繼續適用,包括:
   
  • 需要在往返外國的航班工作的機組人員或在貨船工作的人員;
  • 履行官方職責的各地政府人員,包括領館人員;
  • 獲特區政府認可,進行有關抗疫工作的人員;及
  • 香港居民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

  四月五日經機場入境的旅客只有813人次,較三月二十四日措施實施前下跌近百分之八十二,當中非香港居民只有七人次。 
 
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