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攪珠結果(附圖/短片)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出售綠表置居計劃(「綠置居」)單位2019」(「綠置居2019」)今日(四月六日)進行攪珠。攪珠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因應疫情的發展,今次攪珠於房委會臉書專頁直播整個攪珠過程,並不設公眾及傳媒入場的安排。

  「綠置居2019」推售兩個新發展項目,即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合共3 696個單位。蝶翠苑提供828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4平方米至約29.7平方米不等(即約187平方呎至約320平方呎)。青富苑提供2 868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4平方米至約43.8平方米不等(即約187平方呎至約471平方呎)。此外,「綠置居2019」亦同時重售於「綠置居2018」出售但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14個位於長沙灣麗翠苑的單位。重售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1平方米至約42平方米不等(即約184平方呎至約452平方呎)。

  兩個「綠置居」新發展項目的單位售價按評定市值折減51%,由約82萬元至約273萬元不等。以實用面積計,蝶翠苑單位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65,660元(即每平方呎6,100元);青富苑單位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58,800元(即每平方呎5,460元)。麗翠苑的重售單位的售價亦按評定市值折減51%,由約134萬元至約341萬元不等。
 
  房委會共收到約四萬八千份「綠置居2019」申請表,當中包括約四萬四千份由「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9(居屋2019)」保留至「綠置居2019」的綠表申請,以及約四千份新申請;其中約三萬八千份屬家庭申請者類別(當中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約二萬份)和約一萬份屬一人申請者類別。
 
  今天進行的攪珠是決定申請者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出的先後次序。房委會會根據攪珠結果,以電腦隨機排列各申請類別內持有相同攪珠數字的申請者的次序。

  今次攪珠結果已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題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19)。各申請類別經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則會於明日(四月七日)起上載該網頁,及展示於綠置居銷售小組、樂富客戶服務中心、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的屋邨辦事處,以及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民政諮詢中心。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
 
  房委會隨後會依次序邀請持有「綠表資格證明書」的申請者於指定期間內交回入息及資產證明文件作詳細審核,以核實個別申請者是否符合「綠置居2019」的申請資格,以及合資格申請者的最終優先選樓次序。房委會會按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初步預計於二○二○年中開始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者前往位於觀塘的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處(綠置居銷售小組)選購單位。

  若由「居屋2019」保留至「綠置居2019」的申請者已於「居屋2019」成功購買單位,其「綠置居2019」申請便會即時被撤銷,反之亦然。

  載有「綠置居2019」發展項目詳情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於選樓期開始前七天存放在綠置居銷售小組供公眾索取;電子版本售樓說明書和價單亦會上載到發展項目的指定互聯網網站。在選樓期開始前七天起直至選樓期結束期間,房委會會在綠置居銷售小組展示「綠置居2019」兩個新發展項目的建築模型和室內間格模型,以及各個發展項目的展板和相關文件/圖則等,供公眾人士參觀。
 
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今日(四月六日)主持「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的電腦攪珠儀式,以決定申請者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出的先後次序。
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左)今日(四月六日)在房屋署總產業測量師(房屋資助)鄺潔蓮陪同下,主持「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的電腦攪珠儀式,以決定申請者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出的先後次序。

網上廣播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9」攪珠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