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洲國際博覽館集中處理檢測工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為盡快識別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人士,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由三月二十日開始,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設立檢測中心,為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人士安排檢測。由今日(四月五日)晚上八時開始,將集中由亞洲國際博覽館內的檢測中心處理有關檢測工作。
 
  醫管局發言人說:「多間公立醫院急症室,包括北大嶼山醫院,都陸續開始設立分流檢測站,局方檢視過兩個中心的服務模式及轉介人數後,決定整合兩個中心的服務。」
 
  隨着入境人數逐漸減少,檢測中心亦為由衞生防護中心轉介的懷疑個案進行檢測,包括正進行家居檢疫的入境人士或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等。
 
  有關人士需要在檢測中心等候測試結果,運送樣本及化驗室測試工作一般需時12小時以內。
 
  醫管局發言人補充:「檢測中心發揮重要的分流作用,大量減少入院進行檢測的懷疑個案數目,紓緩第一線隔離病床的需求壓力。截至昨日(四月四日),在兩個檢測中心收集並已完成的接近1 100個檢測樣本中,有大約70宗確診個案。透過即時進行檢測及提供化驗結果的流程,便減少了1 000多人入院的需要,公立醫院可以更集中運用第一線隔離病床接收確診個案。」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