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博愛醫院回應一宗懷疑院內感染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就一宗懷疑院內感染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今日(四月四日)有以下回應:

  博愛醫院一名93歲行動不良的男病人,三月十日因為中風入住博愛醫院五樓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於三月二十八日轉往八樓另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在四月一日出院。他於四月三日因為發燒及嘔吐,再次入住博愛醫院,由於入院時肺部有感染徵狀,獲安排入住監察病房,並抽取鼻咽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並確診。病人已經轉往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嚴重。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醫生及衞生防護中心人員組成的專家組今日下午到博愛醫院實地視察。資料顯示一名早前和確診病人一同在三月十七至十八日期間入住五樓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的33歲男病人,後來在三月二十七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個案455)。這名後來確診的男病人當時獲安排在93歲男病人病格外的病床留醫。專家組初步懷疑病毒有機會透過間接接觸傳播,已經採集環境樣本進行化驗。

  病人留院期間曾經入住的兩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已經停止接收新症並安排進行徹底清潔。正在留院的病人,包括69男5女,年齡21歲至90歲,需要接受隔離檢疫,院方會逐一為他們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而博愛醫院亦會安排曾經接觸過此確診病人的醫護人員及職員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初步統計大約有150人。而博愛醫院一名社康護士曾於四月二日到確診病人家中為他進行更換胃喉等護理程序,這名護士被衞生防護中心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會安排進入隔離營接受隔離檢疫。

  博愛醫院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緊密跟進今次事件。
 
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