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公布一宗源頭不明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今日(四月四日)公布一宗源頭不明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博愛醫院一名93歲男病人的鼻咽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樣本已轉交衞生防護中心作進一步化驗。該名病人三月十日因為中風入住博愛醫院五樓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於三月二十八日轉往八樓另一個內科及老人科病房,在四月一日出院。他四月三日因為發燒及嘔吐,再次入住博愛醫院,由於入院時肺部有感染徵狀,獲安排入住監察病房,並抽取鼻咽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病人目前情況嚴重。
   
  病人在2019冠狀病毒病潛伏期內大部分時間均留院,博愛醫院正與衞生防護中心及傳染病專家共同跟進此個案並追查感染源頭。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病人出現病徵前兩日屬於病毒傳播期,病人曾經入住的內科病房已經暫停接收新症並會進行徹㡳清潔。院方正跟進有關病人潛伏期內曾接觸的員工及鄰近病人的醫學監察及檢疫安排。



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