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海下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四月三日)宣布修訂海下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就法庭對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核准白腊、海下和鎖羅盆三份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以及城規會決定將該三份草圖提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核准的司法覆核作出的裁決,城規會檢視了海下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中發展小型屋宇的真正需求,以及該草圖底圖的準確度。
   
  城規會現對該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作出修訂,內容載於修訂項目附表內。修訂內容主要包括將一幅位於海下村落西面的用地由「鄉村式發展」地帶改劃為「綠化地帶(1)」,以及將另一幅位於海下村落東面的用地,由「鄉村式發展」地帶改劃為「海岸保護區」地帶。城規會又修改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和規劃情況的一般性資料。
   
  載有修訂項目的海下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NE-HH/3,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及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六月三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海下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