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陸續發放資助
*****************************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日)表示,受委托執行「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正陸續收到更多由物業管理(物管)公司或業主組織的申請。截至四月一日,物監局已收到約2 500份申請,涵蓋約20 000名前線物管員工;亦得悉更多大型住宅屋苑正準備遞交申請。物監局正積極加快審批工作,期望可更快發放資助,讓前線物管員工、物管公司或業主組織和居民能盡早受惠。315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約870萬元,惠及超過2 000幢樓宇。成功申請的物業名稱已上載至物監局網頁。

  政府發言人強調:「『物管支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四月十五日。合資格的物管公司或業主組織請及早為相關樓宇和聘用的前線物管員工提交申請。個別前線物管員工毋須作出申請,免卻因準備相關申請文件而為他們帶來的額外負擔。」
   
  加強住宅樓宇的清潔工作,是減低病毒感染和在社區傳播風險的重要一環。服務這些私人住宅樓宇的前線物管員工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壓力,除了大幅增加的工作量外,這些員工由於在日常工作中經常與居民接觸,亦承受着更高的健康風險,尤其部分員工更需在有居民進行「家居檢疫」的樓宇內工作。額外的清潔工作亦為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帶來即時的負擔。我們希望透過「物管支援計劃」,向前線物管員工,以及物管公司或業主組織提供緊急財政支援,以協助他們更好地應對目前公共衞生的挑戰,讓全港居民直接受惠。每幢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即商住兩用樓宇)可透過『物管支援計劃』獲最多26,000元的資助。

  有關「物管支援計劃」的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物監局聯絡,或瀏覽物監局網頁(www.pmsahk.org.hk)。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