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寄往若干目的地的郵遞服務暫停
**************
  香港郵政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由於航空公司大幅度削減航機班次或甚至停飛以下列表的目的地,以致不能提供任何空郵運載力,因應這發展,香港郵政需要暫停這些目的地的所有空郵服務(包括特快專遞),市民可考慮使用平郵服務。就此,香港郵政已要求有關承辦商提早或加密這些目的地的平郵航運班次至每星期一班。新增受影響的目的地以及預計平郵航運船程如下:
 
目的地 預計平郵航運船程
北美洲 加拿大 15天
歐洲 西班牙 23天
挪威 40天
南美洲 巴西 28天

  至於韓國,由於航空公司持續削減航機班次而導致提供的運載力不足以應付寄往當地的特快專遞郵件量(香港郵政於三月二十七日已宣布暫停韓國的空郵服務),市民可考慮使用航運班次已加密至每星期一班的平郵服務,平郵航運船程大約需時五天。

  此外,以下列表的歐洲目的地亦因航空公司近乎不能提供空郵的運載力,香港郵政只能盡力維持這些目的地的特快專遞服務,以便市民投寄急件。然而,即使香港郵政已完成投寄後的處理程序,特快專遞郵件交付航空公司到這些目的地的時間會有多於兩星期的延誤,市民可考慮使用平郵服務,香港郵政亦已要求有關承辦商提早或加密這些目的地的平郵航運班次至每星期一班。
 
目的地 現時提供的可用服務類別
歐洲 奧地利 特快專遞及
平郵服務
比利時
丹麥
德國
希臘
匈牙利
波蘭
葡萄牙
瑞典
瑞士
 
  市民可瀏覽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tc/preparation/posting/latest_dates/index.html)以參閱平郵服務的最新寄發截郵日期。
 
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