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入息及資產限額調高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將由二○二○年四月一日起調高在職家庭津貼(職津)計劃的入息及資產限額(詳見附件)。

  職津計劃的申領期為遞交申請前剛過去的六個曆月,合資格住戶須就每個申領期提出申請。調高後的限額適用於二○二○年四月至二○二一年三月的申領月份。

  如住戶達到工時要求,入息及資產亦符合相關限額,可以申領相關津貼。每名合資格兒童可以獲發兒童津貼。單親父母的工時要求較低。詳情載於下表:
 
  全額每月津貼
(住戶月入不高於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的50%)
四分三額每月津貼
(住戶月入高於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的50%但不高於60%)
半額每月津貼
(住戶月入高於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的60%但不高於70%)
基本津貼:
每月工作至少144小時
(單親住戶:36小時)
800元 600元 400元
中額津貼:
每月工作至少168小時
(單親住戶:54小時)
1,000元 750元 500元
高額津貼:
每月工作至少192小時
(單親住戶:72小時)
1,200元 900元 600元
兒童津貼
(每名兒童或青少年)
1,000元 750元 500元
註:所有住戶成員可合併工時以申請職津。職津計劃亦適用於一人住戶。

  另外,《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建議因應改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的措施,全面增加職津金額。有關建議將會在綜援改善措施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後與其同步推行,確實時間表容後公布。

  如有查詢,申請人可致電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24小時熱線(2558 3000)。
 
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