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家居檢疫控制中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三十日)下午到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在北角政府合署新設立的家居檢疫控制中心,為辛勤工作的資科辦人員和參與抗疫工作的廉政公署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在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陪同下,視察該中心的運作,了解資科辦如何透過不斷改良的監察手帶和手機應用程式,協助執行海外抵港人士的強制檢疫安排。林鄭月娥與工作人員交談,知悉除資科辦人員外,有不少來自廉政公署的人員亦在該中心參與監察工作。她對各公職人員為協助抗疫而主動擔負起日常工作以外的任務表示充分肯定,正好體現全政府同心抗疫的承擔。
   
  自海外抵港人士須強制進行檢疫的措施在三月十九日生效至今,衞生署已向五萬名相關人士發出檢疫令,政府各部門需動員數以千計人員和義工執行檢疫工作,包括監察檢疫人士及為他們提供各項支援。
   
  林鄭月娥說:「鑑於接受強制檢疫人士人數眾多,檢疫人士的自律和配合對措施的成效至為重要,但政府亦會以零容忍的態度對違反檢疫令的個案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我呼籲檢疫人士為己為人,不要以身試法。」
   
  裁判法院今日就三宗違反檢疫令的個案作出裁決,三名被告全部被判處即時監禁,刑期最長的一宗是入獄三個月,政府歡迎有關裁決。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