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領導委員會舉行第十一次會議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第十一次會議。
  
  委員首先聽取了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演變引致金融市況波動,在維持香港金融穩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匯報。委員察悉,縱使面對來自全球、區域以至本地情況的挑戰,香港金融體系各個環節至今依然運作暢順有序。政府、金融監管機構及業界已按需要實施一系列確保業務能持續運作的措施,包括在家工作的安排。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會繼續保持警覺,密切監察市場情況。
 
  委員亦聽取了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推廣香港金融服務的各項措施最新進展。委員備悉多項有關個人銀行及保險服務的措施已經落實,以促進大灣區內的人員和資金流通。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會繼續與內地當局保持緊密聯繫,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探討推出更多措施,加強區內的金融合作。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亦向委員簡介了該公司業務國際化的發展策略和計劃。委員同意港交所邁向國際化發展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