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拘捕七名涉嫌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食品的食肆董事及東主
******************************
  香港海關早前展開一項全港性行動,打擊食肆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食品,並於三月二十七日於不同地區拘捕七名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的人士,當中包括涉案食肆的五名董事及兩名東主。

  海關早前派員巡查全港各區食肆及進行試購。行動期間,海關人員到不同食肆試購聲稱為「石斑」及「鮑魚」的食品,並將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作檢驗。

  化驗結果證實,海關人員在七間食肆所試購的十四個聲稱為「石斑」及六個聲稱為「鮑魚」的食品,分別為鯰魚及魷魚,與聲稱不符。

  經調查後,海關於三月二十七日採取執法行動,在該七間分別位於上水、大埔、葵涌、油麻地、土瓜灣、灣仔及鰂魚涌的食肆拘捕六男一女,年齡介乎四十七歲至六十二歲,分別為涉案食肆的董事或東主。

  所有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商品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銷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