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食肆加強社交距離措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於鰂魚涌一幢商廈內的食肆,視察它們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時生效的規例要求,落實多項防疫措施的情況。
 
  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陪同下視察一間酒樓及一間食店,從負責人口中得悉該處已按法例規定落實多項減低病毒傳播風險的措施,而且與其他很多食肆一樣,採取了提供外賣折扣、安排一些客人面向同一方向的座位等自發行動,配合抗疫。她知道酒樓及食店的顧客普遍認同政府加強市民社交距離的目標,對各項衞生安排不持異議。她亦感謝食肆員工在抗疫期間作出的努力,表示政府在制訂新一輪援助業界的措施中,會特別關顧員工承受的壓力。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訂立的《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就餐飲業務發出的指示,餐飲處所須於昨日傍晚六時起執行六項措施,包括確保顧客數目不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百分之五十;枱與枱之間至少要有1.5米距離或有其他分隔安排;不得有多於四人同坐一桌;在該處所內除飲食外須一直佩戴口罩;為進入餐飲處所的所有人量度體溫以及提供消毒潔手液。此外,規例的第二部分要求關閉六類場所,包括遊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如電影院以及供租用舉行社交聚會的「派對房間」。
 
  林鄭月娥說:「除有關餐飲業和不同處所的規例,政府亦已訂立規例,今晨零時起禁止在公眾地方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各項新規定無可避免為市民及相關業界造成影響,但在嚴峻的疫情下,政府有必要採取果斷和嚴厲的措施應對。我日前已公布,政府會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進一步支援在疫情中受創的業界,亦已要求僱主不要在這段期間因為抗疫措施而裁員。」
 
  「現在是我們抗疫的關鍵時刻,我呼籲全港市民忍耐生活上的不便,減少外出及保持個人衞生,為自己、為香港打贏這場抗疫戰。」
 
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於鰂魚涌一幢商廈內的食肆,視察它們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時生效的規例要求,落實多項防疫措施的情況。旁為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於鰂魚涌一幢商廈內的食肆,視察它們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時生效的規例要求,落實多項防疫措施的情況。旁為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於鰂魚涌一幢商廈內的食肆,視察它們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時生效的規例要求,落實多項防疫措施的情況。旁為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於鰂魚涌一幢商廈內的食肆,視察它們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時生效的規例要求,落實多項防疫措施的情況。旁為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於鰂魚涌一幢商廈內的食肆,視察它們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時生效的規例要求,落實多項防疫措施的情況。 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員工交談。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食肆加強社交距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