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寄往若干目的地的郵遞服務暫停
**************
  因應航空公司大幅削減航機班次或甚至停飛部分目的地,香港郵政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宣布,需要調整部分目的地的空郵服務。

  在這個艱難時刻,本署仍然希望在可行情況下,盡力維持主要目的地的特快專遞服務,以便市民投寄急件。但即使香港郵政已完成投寄後的處理程序,由於航機班次受到大幅度的削減,郵件交付航空公司的時間因而會有多於兩星期的延誤。

  而就這些空郵服務暫停的主要目的地,市民可考慮使用平郵服務。就此,香港郵政已要求有關承辦商提早或加密這些目的地的平郵航運班次至每星期一班。市民可瀏覽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tc/preparation/posting/latest_dates/index.html)以參閱平郵服務的最新寄發截郵日期。受影響的主要目的地如下:
 
目的地 現時提供的可用服務類別
亞洲 日本、韓國 特快專遞及
平郵服務
歐洲 英國、西班牙 特快專遞及
平郵服務
愛爾蘭 平郵服務
北美洲 美國、加拿大 特快專遞及
平郵服務
大洋洲 澳洲、新西蘭 平郵服務
  
  另外,寄往以下目的地的郵件因需經由上述目的地轉運,其空郵服務亦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目的地 暫停的服務類別
亞洲 東帝汶 空郵服務
(特快專遞除外)
北韓 空郵包裹
非洲 岡比亞、馬拉維 空郵包裹
加那利群島、北非西班牙屬土 空郵服務
(特快專遞除外)
中、南美洲 福克蘭群島、南喬治亞地區及南桑威奇群島 空郵服務
(特快專遞除外)
歐洲 根西島、馬恩島 空郵信件服務
巴利阿里群島、海峽群島 空郵服務
(特快專遞除外)
北美洲 開曼群島、海地、聖克里斯托佛島(聖基茨島)及尼維斯島 空郵信件服務
安提瓜及巴布達、古巴、多米尼加、格林納達、聖盧西亞、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空郵包裹
美屬處女群島、安圭拉島、巴巴多斯、蒙特塞拉特、波多黎各、聖皮埃爾島和密克隆島、托爾托拉島 空郵服務
(特快專遞除外)
大洋洲 基里巴斯、薩摩亞(美國屬土)、所羅門群島、湯加、圖瓦盧、西薩摩亞 空郵信件服務
威克島 空郵包裹
聖誕島、科科斯群島、庫克群島、新喀里多尼亞、新西蘭屬土島嶼、諾褔克島、皮特凱恩島、瓦努阿圖 空郵服務
(特快專遞除外)
 
  另外,因接獲法國郵政通知需暫停平郵服務、以及印度郵政通知需暫停平郵服務及空郵服務,寄往該地以及經該地轉運的郵政服務亦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名單如下:
 
目的地 暫停的服務類別
亞洲 印度 空郵(包括特快專遞)及平郵服務
尼泊爾 所有平郵服務
不丹 平郵包裹
阿富汗、 亞塞拜疆、格魯吉亞、土庫曼 平郵信件服務
非洲 安哥拉、貝寧、布基納法索、 布隆迪、中非共和國、赤道幾內亞、厄立特里亞、加蓬、岡比亞、幾內亞比紹、摩納哥、 納米比亞、尼日爾、盧旺達 (共和國)、多哥 平郵信件服務
科摩羅 所有平郵服務
中、南美洲 安提瓜及巴布達、海地、毛里塔尼亞 平郵信件服務
法屬西印度群島 (瓜德羅普島)、法屬西印度群島 (馬提尼克島) 所有平郵服務
歐洲 安道爾、科西嘉島、法國 所有平郵服務
亞美尼亞 平郵信件服務
大洋洲 佛得角、聖皮埃爾島和密克隆島、瓦利斯群島和富圖納群島 平郵信件服務
 
  由於航班班次持續大幅縮減,預期航空運力未能於短期內恢復穩定。市民可瀏覽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tc/about_us/whats_new/notices/index_id_898.htmlwww.hongkongpost.hk/tc/about_us/whats_new/notices/index_id_899.html 以參閱所有受影響的目的地及其相關的服務。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