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服務安排
*******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繼早前宣布的服務調整安排外,下星期一(三月三十日)起部分服務亦作出進一步調整。

  長者健康中心的服務和時間將有所調整,其中七間中心每星期有兩日提供服務,另外十一間每星期有一日提供服務。所有中心只提供已預約的診症服務,其他服務均暫停。詳情可參閱以下網頁: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中心職員會聯絡已預約服務的受影響人士另作安排。

  另外,衞生署仍繼續接收及處理有關規管私營醫療機構、藥劑製品及中藥的申請,惟相關服務亦因應最新情況有所調整,現時處理申請所需時間或會延長。市民及相關經營者可瀏覽相關網頁以了解情況(私營醫療機構規管辦公室:www.orphf.gov.hk;藥物辦公室:www.drugoffice.gov.hk;中醫藥規管辦公室:www.cmro.gov.hk )。  
 
  除以上所述,署方轄下部分非緊急服務亦已作出調整或暫停,包括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學童牙科診所、婦女健康中心、社會衞生科診所、公務員診所、家庭醫學深造培訓中心、牙科診所,以及衞生署轄下愛滋病輔導及測試服務的電話及網上預約愛滋病測試服務。如有查詢,請聯絡相關診所和服務單位。
 
  此外,為加強感染控制措施減少人流及社交接觸機會,衞生署建議,除非因特殊原因,親友應盡量避免陪同應診者到訪母嬰健康院或其他診所/設施,並建議: 
 
  • 不多於兩名家長陪同一個月或以下的初生嬰兒到訪母嬰健康院;及  
  • 不多於一名家長/親友陪同其他服務使用者到訪診所/設施。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