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公布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委員會)的成員名單,任期由二○二○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
 
  李國安教授獲再度委任為委員會主席,陳偉森教授、朱溢潮博士、高鼎國、林夏如教授及劉夢琳教授則獲再度委任為成員。新任成員分別是劉健恆及羅可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感謝各成員接受任命,他們在各自範疇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有助委員會在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倡議方面的工作。我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欽博凱、關家明和林詩棋過去在委員會所作的貢獻。」
 
  委員會是一個三方論壇,成員包括學術界、商界及政府人士,以統籌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議會)的事宜。該議會是一個非牟利、以政策為主導的區域組織,其23個成員經濟體致力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多年來,委員會積極參與議會的討論,並透過一系列的實習計劃和青年計劃,在本地宣揚區域貿易和經濟議題的重要性。
 
  新一屆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李國安教授
 
副主席
工業貿易署副署長
 
成員
陳偉森教授
朱溢潮博士
高鼎國
劉健恆
羅可欣
林夏如教授
劉夢琳教授
政府經濟顧問或其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或其代表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