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再批出六條生產線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公布,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批出以下五宗申請(涉及六條生產線):
 
(一)步創科技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預計由四月十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二百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二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二百五十萬元。
 
(二)威信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預計由四月十四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一百五十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二百萬元。
 
(三)S.E.C. Hong Kong Factory Limited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預計由四月十五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一百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二百萬元。
 
(四)八方綜合服務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預計由四月三十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一百五十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二百萬元。
 
(五)創意國際科技有限公司獲批資助兩條生產線,預計由五月二日起計,每條生產線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二百萬個口罩。該兩條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分別為二百五十萬元及一百五十萬元。
 
  上述生產線在計劃下可獲得的實際資助金額,需視乎有關採購生產設備、設置廠房、配置無塵車間,以及測試與標準合規的實際開支而定,要待有關開支落實後才能確定。
 
  連同上星期批出的兩條生產線,計劃已批出八條生產線。計劃最多會資助二十條本地生產線,目前尚有十二條生產線資助名額。經檢視至今收到的申請所提供的資料,政府預計可符合資格的生產線數目很有可能已超越餘下的資助名額。因此,負責管理計劃的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生產力局)由今日起停止接受申請。政府會按申請指引的條款,根據生產線預計向政府供應口罩日期的次序,分配餘下的資助名額。
 
  截至昨日(三月二十六日),計劃共收到一百零三宗申請,當中七宗申請(涉及八條生產線)已獲批資助,四宗(涉及五條生產線)經核實後確定符合計劃的基本條件,另有二十三宗(涉及三十三條生產線)有待生產力局檢視申請文件和進行現場視察以核實其申請資格,餘下六十九宗尚未完全符合計劃的基本條件。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資助計劃,以促進盡快在本地生產口罩,協助應對燃眉之急,並建立存貨。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