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批專機順利接回滯留湖北省香港居民(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安排另外兩架專機,順利接載共277名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返港。連同昨日(三月二十五日)兩班專機接回的281名香港居民,特區政府在今次行動中共接回558名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

  今日兩班專機接載滯留的香港居民包括104名滯留在‪孝感市‬和138名在咸寧市的香港居民,以及35名在湖北省其他城市,如宜昌、十堰、恩施等,有急切需要回港的人士,這些人士包括嚴重病患或急需回港治療的人士、患病的小童、孕婦、中學文憑試的考生等。

  兩班專機上共有10名60歲或以上的人士、66名16歲或以下的兒童,其中11人為3歲或以下幼兒。有一名兒童的親友專程乘坐專機從香港前往武漢,陪同兒童回港。

  今日的行動共有47名來自政府不同部門的人員參與,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入境事務處、衞生署、政府新聞處和醫院管理局,他們亦隨第二班專機回港。

  衞生署人員早前已逐一為所有乘坐專機返港的人士進行健康評估,查看他們是否有發燒等徵狀。此外,湖北省政府亦作出核對,確定他們並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懷疑確診者或是與確診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才可登機。他們在出發前、進入機場、辦理出境手續、上機前都需進行體溫檢測,確保他們沒有病徵,亦沒有上呼吸道感染,才可以乘坐包機回港。
  
  回港後,他們需再次量度體溫,並根據香港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接受14天的家居檢疫。

  第二批一連兩天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的行動得以順利完成,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的關心,以及湖北省和省內有關市政府的支持和配合。

  特區政府亦十分感謝國泰航空和國泰港龍航空安排專機,以及所有參與今次行動的機組人員的細心安排。政府同時對一眾策劃和執行是次行動的公務人員表示謝意。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繼續派出第二批專機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圖示入境處職員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向乘搭專機的香港居民派發健康申報表。
航空公司職員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向乘搭專機的香港居民派發機票。
入境事務處人員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協助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乘搭回港的專機。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與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馮浩賢(左一)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與正在等候上機的一個來自恩施的家庭交談,並向他們致以問候。
入境事務處人員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向乘搭專機回港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派發禮物包,當中包括酒精搓手液、口罩及健康須知。
衞生署護士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向正在等候乘坐專機回港的香港居民展示正確的洗手方法。
滯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乘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安排的第二批專機順利抵港。圖示乘坐專機的香港居民抵港後聽取衞生署人員講解強制檢疫安排。
特區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安排的第二批專機順利接載277名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今日(三月二十六日)隨第二批專機到武漢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回港。圖示聶德權(左一)和曾國衞(左二)返港後在香港國際機場與專機乘客交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衛(右二)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從武漢抵港後,隨即到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港口衞生科專區,檢視從湖北省回港的香港居民的檢疫安排。

網上廣播

第二批專機接載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一部分)
第二批專機接載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二部分)
第二批專機接載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三部分)
第二批專機接載湖北省的香港居民回港(第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