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陽江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表示,陽江核電有限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兩則有關陽江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三月二十四日,大量毛蝦湧入陽江核電站海水導流明渠和循環水泵站,持續阻塞冷卻循環水入口濾網,四號機組下午六時三十分自動安全停堆,其他機組降功率到百分之八十負荷運行。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打撈毛蝦、沖洗過濾網等措施後,四號機組於三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十四分重新開網。根據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以及核安全法規,事件界定為0級偏差,沒有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造成影響。
   
  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時零九分至四時三十五分,大量毛蝦湧入陽江核電站海水導流明渠和循環水泵站,阻塞冷卻循環水入口濾網,二、三、四及六號機組相繼自動安全停堆。為保證安全,工作人員主動將一及五號機組停堆至安全狀態。根據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以及核安全法規,事件界定為1級事件。本次事件沒有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造成影響。
   
  目前,陽江核電公司六台機組處於安全及可控狀態,現場工作人員正按程序打撈毛蝦、沖洗過濾網等處理措施,後續將按程序重新啟動機組,恢復正常運行。
   
  陽江核電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上述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yjnp.com.cn)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