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主持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督導委員會審視了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基金)下24項援助措施的最新進度,並檢視透過現有的24項措施,更廣泛地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及市民。
 
  基金下的24項措施,其中10項為提升全城防疫能力,其餘14項用於派發一次性的津貼,以「撐企業」、「保就業」為主題,支援受影響企業(包括運輸業、旅行社、食肆和零售商等),以及向弱勢及有需要人士發放特別津貼等。各項措施均已陸續上馬,預計可惠及逾11萬個商戶、20萬個家庭及147萬人次。
 
  56億元的「零售業資助計劃」是基金下24項措施之一,目標是支援受疫情重創的零售商戶,協助商戶渡過時艱,繼續營運。計劃由三月二十三日起接受申請,每家合資格的零售商戶可獲得一次過八萬元資助,預計惠及約七萬家零售商戶。
 
  督導委員會欣悉,自「零售業資助計劃」推出以來,業界反應十分踴躍。截至今日上午八時,即短短數天以來,計劃已收到近四萬間零售商店的申請,當中以小型零售商為主。計劃將於四月十二日截止申請。
 
  張建宗表示,政府的目標是於四月上旬起發放資助予首批合資格申請者。
 
  他強調:「我們會以急民之所急的精神,盡早處理申請及發放資助,為受疫情重創的零售商戶帶來『及時雨』,協助商戶渡過時艱,繼續營運。」
 
  督導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九名相關政策局局長。督導委員會將繼續監察獲基金資助措施的推行情況及基金的運用情況,並審閱各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提交的進度報告。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