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我首先講講2019冠狀病毒病在過去一星期疫情的發展。截至三月二十五日的個案累計有411宗,對比一星期前即三月十九日的209宗個案,單單一星期便增加了202宗個案,增幅差不多一倍。基於這數字,我們一定不可以鬆懈。
 
  要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現階段大家更加要共同努力和忍耐,大家要盡量減少外出、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注意社交距離,以及和減少聚會、聚餐等。
 
  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於三月份在外地的走勢開始急劇上升,所以我們覺得於三月較早時期,三月十九日前從外地返港的人士需要接受檢疫的安排生效之前,即在三月早期包括三月初和三月中返港的人士,都應該盡量留在家中自我隔離14日,並要注重個人衞生、佩戴外科口罩和勤潔手等。如有不適,就算是輕微發燒或有上呼吸道感染的跡象,應該看醫生。醫生會按情況安排冠狀病毒測試,以達到早發現、早隔離的目標。
 
  另外,我想再強調,政府會繼續嚴厲處理違反檢疫令人士。截至昨日,共有35名從外地抵港的人士涉嫌違規,即新規例(第599E章)於三月十九日實施後涉嫌違規的人士共有35名,他們已全部被送往檢疫中心進行檢疫。衞生署會繼續與警方展開調查,積極搜集更多證據,供律政司考慮提出檢控。我想重申,最高刑罰為罰款2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我們相信大部分在家居進行強制檢疫的香港市民都明白檢疫的重要性,亦願意忍耐和配合,在此首先感謝他們的合作。但是,同時,我們再次提醒要進行強制檢疫的人士,必須嚴格遵守檢疫令的規定,不要以身試法。大家對防疫都有責任,請大家在這個關鍵時刻為防疫一起出一分力。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中)、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左)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醫生(右)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就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

網上廣播

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簡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