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名女警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
*****************
  一名駐守深水埗警署的二十二歲女警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該名警員隸屬巡邏小隊,過去十四日並沒有外遊記錄。她在昨日(三月二十四日)當值期間身體感到不適,並沒有參與任何前線工作,亦沒有與市民接觸。其後,她到政府醫院求醫,經初步測試後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反應。

  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警方即時採取以下措施:

一)在沒有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評估前,與該警員駐守同一小隊的所有警務人員,將不會安排與市民接觸;
二)所有在深水埗警署工作的警務人員均需配戴口罩,而進出警署人士均要量度體溫,確保衞生安全;
三)警方已經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警署設施,包括報案室和警車;
四)警方會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相關警區提供的緊急服務不受影響;
五)警方已提醒同事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

  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將會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絡,積極配合署方進行病理學追蹤,包括主動提供該名警員近日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以及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