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探訪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暫住設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探訪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暫住設施,為管理設施的政府人員及義工打氣,並視察住宿設備和加建中的檢疫單位。

  林鄭月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陪同下,與負責暫住設施日常運作的康文署同事見面,聽取他們介紹為檢疫人士提供的服務,包括安排簡介會、分配房間、派發物資和處理膳食等。她亦與來自海關的義工隊交談,了解他們如何協助管理設施。

  林鄭月娥說:「雖然疫情防控並非康文署同事和義工的工作範圍,但他們在抗疫期間不分彼此,積極負起管理暫住設施的責任,為抗疫作出貢獻,是抗疫工作的幕後英雄,我對他們表示由衷感謝。」

  暫住設施是供從內地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在抵港後無法自行安排入住地方的人士暫住,以進行14天的強制檢疫。

  林鄭月娥之後視察利用中心內足球場增建作檢疫用途的臨時單位,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進行。她得悉現時20個組合屋單位已落成,其餘興建中的單位約有70多個,預計有關硬件配置工作可於四月內完成。

  因應疫情的發展,政府自一月下旬起一直努力尋找合適選址並盡快增加檢疫設施。除了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外,柴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元朗八鄉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和位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亦正透過組裝合成建築方法增建合共至少約1 000個單位的檢疫設施,約在三至七月份分階段完成及投入使用。林鄭月娥感謝建築署和相關部門的同事以及承建商一直為增加檢疫設施而努力,盡力在短時間內增加最多的臨時單位,體現了同心抗疫的精神。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