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社會各界推動社交距離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對陸續有會所關閉其體育及康樂設施,以配合政府的抗疫策略表示歡迎,並期望更多機構能積極響應。

  政府昨日(三月二十三日)宣布了一系列加強防控疫情的措施。其中,為推動減少市民的社交接觸和聚集,政府會要求位於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上的會所停止開放會所的體育和康樂設施、更衣室和幼兒遊玩的設施。政府亦呼籲其他私人會所和屋苑會所採取同樣措施,以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民政事務局昨日已發信予全部65個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承租人,要求他們盡快關閉其會所的體育和康樂設施,直至另行通知。政府發言人欣悉部分會所今日已經按要求關閉相關設施,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並指民政事務局會繼續跟進這項措施的落實執行。

  政府得悉其他不屬於上述類別的私人會所亦主動響應政府呼籲,例如香港會今晚起暫停開放,並向會員只提供外賣的餐飲服務,而香港賽馬會的會所則於明日(三月二十五日)起暫停所有消閒設施和大型宴會。政府發言人對此舉表示歡迎,並認為更多機構自發參與將有助提升全民同心抗疫的社會氣氛。

  至於有關建議修訂法例暫時禁止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和會社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政府發言人表示,正如行政長官今早在回應傳媒時坦言,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課題,政府願意繼續聆聽業界和社會的意見,再作深入研究。
 
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