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公布「中環──紅磡」及「水上的士」渡輪服務招標結果
****************************
     運輸署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公布,經公開招標後,富裕小輪有限公司獲選營運「中環──紅磡」及「水上的士」渡輪服務。

     為回應社會對增加港內渡輪服務的意見、配合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而增設「水上的士」的建議,並在紅磡(南)渡輪碼頭引入商業元素,為紅磡海濱注入活力及供公眾享用,運輸署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就「中環──紅磡」及「水上的士」持牌渡輪服務進行招標。直至今年一月二十四日截止期內,共有兩間公司提交標書。經詳細評審後,富裕小輪有限公司獲選營運有關渡輪服務。

     新批出的渡輪牌照為期五年,「中環──紅磡」及「水上的士」渡輪服務分別將於今年第二季及第四季開始投入服務。至於開辦上述航線的確實日期與其服務詳情,運輸署將適時公布。運輸署會密切監察上述公司的籌備工作,確保上述新航線順利投入服務。

     「中環──紅磡」港內渡輪航線將為市民提供來往紅磡(南)渡輪碼頭及中環八號碼頭(西面泊位)的服務。紅磡(南)渡輪碼頭鄰近紅磡(紅鸞道)公共運輸交匯處及港鐵黃埔站,渡輪乘客日後可轉乘多條專營巴士線、專線小巴路線或港鐵往返九龍及新界各區,出行將會多一個選擇。

     「水上的士」渡輪服務的主線有五個上落點,分別設置於位於啟德的跑道公園碼頭一號或二號梯台、紅磡(南)渡輪碼頭、尖沙咀二號或五號梯台、中環八號碼頭 (西面泊位)、九號或十號碼頭,以及西九文化區南邊的登岸設施,乘客可於任何一個站點自由上落。營辦商亦會在個別站點提供短線服務,詳情待籌備工作就緒時再作公布。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